DAY2 一早就迅速把葉大哥從威尼斯人酒店~舒服軟軟的床挖起來

因為今天一定要去吃道地又好吃的「龍華茶樓」阿!!所以10點就到了,哈,but~其實這樣已經算晚到了,好多好吃的菜色都沒了,哭哭…

一到茶樓,餐廳阿姨(伯)會先把我們擺碗筷跟上一碗水(千萬不要拿來喝哦,這水是用來洗筷子滴)

然後我們就點了好喝的香片茶盅(MOP15/人),真的超香、超順口的唷

點好茶後,就可以移動至餐車了,哈哈,餐車乍看很多籠,但其實很多口味都賣完了,因為我們在那逗留翻來翻去很久,

凹嗚~所以我們也只拿了幾樣而已…

 

但不得不說,雖然我們算晚來了,但可以坐到靠窗的位子,真的也很幸運,因為可以邊吃飲茶邊感受慢活的氛圍。

我們只拿了4樣,叉燒包沒拍到,哈~但是每樣都好好吃哦,除了左下角的清蒸肉較清淡以外,不過可以沾沾雞瓜or青椒鑲肉的汁,一樣啵棒棒 ^_^

我最愛的就是「青椒鑲肉了」超夠味的,搭配香片茶,又有一種去油膩後的香甜,很喜歡。

店內圖大概就像中間圖,老實說都沒人了:p,店內擺設很多老闆的收藏跟作畫可以欣賞

吃完~我們就搭公車離開嘍,老闆人很親切還給我們名信片 ^_^

   

第2站in媽閣廟,這邊的觀光客真的是…超級多,不過大家來廟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~閤家平安 ^_^

哈~廟旁邊有擺三輪車供民眾拍照,所以不要浪費哈XD

 

第3店in九如坊~才中午1點半我們就準備吃中餐了,離早餐也才過了1小時,哈哈哈

本來想坐戶外的位子,但是5月的澳門實在是太熱了…so兩個油滋滋的人還是吹冷氣好了

既然都出國了,所以葉大哥就有酒的地方,都配了一瓶beer,這瓶是黑啤(mop42)據他說是滿好喝的,不會苦。

阿~對了,澳門的水都是自來水,如果要喝安心的話,只能另外點瓶裝水,所以這間我不信邪直接喝免錢的,結果…後來巴肚疼…= =(因人而異啦)

 

來到九如坊~必點菜:炭燒黑牛肋骨(mop225)、焗鴨飯(mop176)、木糠布甸(mop66)

真的是每樣都好吃!!

牛肋骨很大份哦,而且很容易去骨,男生吃當然可以用手抓,但如果不想要手髒髒的話,刀叉很容易就可以骨肉分離嘍,因為葉大哥給我吃的每塊都有幫我分,哈哈。

但是真的好香好嫩,而且不油哦,非常推薦!!

阿~對了,這份牛排也有附牛排醬,但吃過後,我覺得原味更棒。

焗鴨飯~這真的是比牛排還嚇人,因為飯好多…大概就是油飯中間放了很多鴨肉,上面加一些香腸類,因為牛排太好吃,所以這道飯,我們吃很久,有點吃不下,但還是吃光了

木糠布甸~據說跟焗鴨飯一樣,是來到澳門必吃的美食,而這2樣美食,據說都是九如坊的最好吃哦!至於布甸上面的粉粉,吃起來好像台灣的"麵茶",但我不是甜點控,所以就還不錯吃啦,哈

吃完九如坊,就拖著大肚子往議事亭前地,慢慢逛古蹟~

有進去的是「玫瑰堂」外觀顏色超粉嫩,裡面也滿多民眾,因為我們沒什麼信仰,所以也進去逛逛,還遇見在電視才看的見的”告解室”,對我來說真的滿稀奇的^_^

不知不覺就走到了「大三巴」,oh~開玩笑,其實走了滿久,我都累了= =
但看到澳門必去景點的牌坊,精神又來了,哈哈

只能說大三巴,怎麼拍怎麼美,在艷陽下依舊直挺挺的

不免俗當個屎觀光客合拍一下~哈哈

 

大三巴牌坊後方,還有樓梯可以登上2樓唷,我們有上去看看風景,只是小孩子還是不要登好了,有點危險>_<
看完大三巴就在旁邊往上走,可以通往「大炮台」

我只能說這是又哭又笑的決定,因為真的好累阿!!一連串的上坡,我差點花轟…(太熱腳又酸)

但是秉持著屎觀光客精神、以及葉大哥的旺盛力、和一堆阿伯阿母老人家都跟著爬了…我我我…也只能爬了

(這是準備爬山的時侯,這時侯的大三巴好安靜,有另一種味道)

呼~這是算爬了2/3了,終於看到風景了(ㄟ~事隔一年多,我忘了那棟尖尖的酒店名字了,哈哈,但它也在永利酒店附近,坐公車都會經過)

小朋友不要學叔叔那樣站高高,危險動作,因為沒護欄…

話說爬到這,我就想下山了,可是又被拖上山了,凹嗚~小腿肌都出現了

恩,恭喜恭喜葉大哥,你登頂了,看看你得意的笑容

不置可否,風景真的超美,澳門把古蹟都保持的很好,很用心

但有個疑問,對面那個酒店知道大炮台指著他們嗎?哈哈

登頂完,最棒的事就是下山了,我還發現遊樂器材,這個超好玩的~雖然鐵腿,還是玩一下 哈哈

 

下山後就直奔去找尋傳說中的「戀愛巷」,這可是由紅色和淺黃色的葡式舊樓房組成的

雖然巷子短短的,但因為沒什麼人經過,就更加覺得戀愛巷名符其實,充滿甜蜜蜜的感覺。

走走逛逛這麼久,肚子也餓了,是該吃一下「下午茶」了,哈哈

大三巴週邊有名的小吃~恒友咖哩,這很像台灣的魯味,自已挑菜色,說實在話,普普

但有一樣真的要吃!!就是「檸檬車露」冰淇淋,這真的很好吃,我們吃lemon口味,真的很原汁原味,好好吃哦(mop25/球)

吃完,就慢慢逛回「新馬路」準備搭車去吃晚餐「六記粥麵」,這間真的頗難找,迷路一下…剛好也餓了= =

招牌菜是「水蟹粥 mop58」呀~哈哈哈,很大碗好好吃哦,不要以為有很多的蟹肉哦,因為蟹的精華都已經濃縮在粥裡面了唷^^

葉大哥則是吃「沙嗲雞球炒麵 mop38」老實話,我覺得他亂點,那個麵很乾…
不過我另外點了招牌小菜給他吃「馳名魯水鳳瓜大腸 mop39」,這個真的是粉入味哦,也很推薦 ^^

 

最後一站,一定要去看一下免費的水舞秀,搭免費接駁車就會到嘍

它每15分鐘會表演一次,所以等一下下就有了^^

開始開始了,就免錢的觀賞角度,我覺得超美滴,而且好浪漫,哈哈

看完就不急不徐的在永利搭接駁車回港澳碼頭就好了,到碼頭就有威尼斯人的專車等著在我們回去,方便極了!!

一到威尼斯人,有人覺得晚上11點還早,所以就又拖著我去2間酒吧…

為啥是2間,因為check-in的時侯,櫃台有送免費券,1間都各2張,所以有人秉持著不喝白不喝,就go了

第一間比較像美式酒吧,很多人坐著聊天,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坐在高腳椅,我也不免俗的喝了…紅茶,哈哈(煞風景吧)

第2間是Lotus,是夜店風的,裡面暗米摸,還有辣妹跳舞,哈哈

    

最後,有人喝茫了,他酒量也很爛,幸好我不喝酒的= =

走回房間,順道去了一下大運河,好安靜,好美

晚安了,威尼斯人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Green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